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程菲跳马暂列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4 南方都市报

  世界杯体操赛里昂站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丽)体操世界杯赛法国里昂站比赛于当地时间前天开幕。在首日争夺决赛资格的预赛中,奥运冠军滕海滨在男子鞍马项目中意外失手,但全部10个单项中的8项都有中国选手闯入决赛,其中程菲列女子跳马资格赛第一名。

  里昂站比赛是2006年体操新规则实施以来首次聚集了众多高手的国际体操大赛,是适应新规则的良机。冬训基本结束的中国队派出了一线队员为主的参赛阵容。男子方面,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虽然在鞍马比赛中受挫,但在单杠上却获得15.450的高分,以第二名身份闯入决赛。老将杨威扬威吊环比赛,他凭借在冬训中发展的新动作,以16.300分占据吊环资格赛榜首。黄旭在鞍马和双杠两项比赛中都获得决赛资格,小将邹凯也进入了单杠和自由体操的决赛。

  在中国两名女选手中,新科世界冠军程菲延续了自己在跳马上的优势,以14.987分遥遥领先,列头名昂首挺进决赛,她在自由体操资格赛中也获得第二名;

十运会冠军、小将韩冰在平衡木资格赛中暂列次席。

  参加本站赛事的欧洲名将不少,但美国、日本,甚至

罗马尼亚队中仍有不少名将缺阵。罗马尼亚的奥运会3金得主波诺、美国新星柳金都未参加此次比赛。

  10个单项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进行,中国选手将在男子吊环、单杠、鞍马、自由体操、双杠和女子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8个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