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闻《亮剑2》续集开始筹备 导演投资方均否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9 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报道称,去年在央视播出异常火爆的《亮剑》将会拍摄续集,暂定名为《亮剑2》。其故事背景是现代军营。记者昨日采访了原著《亮剑》的改编权拥有者、投资方海润影视,被告知今年公司的重点,一个是8月要在央视一套播的《白求恩》,一个是正在筹备、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青春之歌》,没有拍摄《亮剑》续集的计划。而《亮剑》的导演张前也表示,这应该是一个误会,自己没有拍《亮剑》续集。

  张前告诉记者:“这可能是误会了,我现在正筹备的一个戏叫《中国近卫军》,是根据军旅作家方南江的长篇小说《中国近卫军》改编的。这部小说是方南江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以武警K省总队筹建直升机大队为主线,刻画了上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下至武警部队基层士兵的群体形象。其中参谋长贺东航与副参谋长甘冲英是作品中的主要人物,甘冲英为自己总被贺东航领导而郁闷,他们在组建直升机大队的规划中互相较劲。小说写得很有意思,作者本身就是一个军人,非常有生活,语言也很幽默,但是武警题材和《亮剑》完全是两码事,可能是记者理解错了。”

  (北京晨报;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