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护行动》《租期》同场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0 云南日报

  17日在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电影院上映的云南方言电影《光荣的愤怒》让云南方言也开始流行。同时上映的数字电影《租期》是新一代导演路学长的全新之作。加拿大动作电影《保护行动》则将惊悚进行到底。

  在拍摄《租期》的那段日子里,路学长对潘粤明的要求无疑是严格的。说起当初与路导的结缘,潘粤明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是我跟朋友去见剧组,路导不在,制片主任拿了
个DV把我们都拍下来。没想到第二天我就接到了路导的电话,让我过去,什么都聊。当时我脑子里曾有个闪念,就是路导会找我拍他的戏,但我想的只是一个角色,没想到他后来会让我当主演。”

  《保护行动》讲述了赛奥是纽约有名的黑帮头目和职业杀手,他和意大利黑手党合作,干掉了很多对手。他的意大利名字叫萨尔瓦多·弗洛尼卡。一次为了让他成为庭审证人,联邦调查局把他转移到一个新城市。他有了新名字赛奥·文森特,新身份军事情报专家……

  另外,正在放映的《光荣的愤怒》是全国第一部采用云南方言拍摄的电影,除了第一次能让全国观众在大银幕上听到地道云南方言,影片选中的黑井古镇,也将把云南古镇文化的风韵散播到全国。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