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暂停“说事”,小崔将“走”长征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32 青年时报

   据《北京晨报》 央视新闻频道即将播出历时长达一年的大型互动纪实节目《我的长征》,该节目由央视“名嘴”崔永元担纲制作和主持。崔永元说,“我百分之百地不可能徒步走完长征路,虽然在体力上会‘偷懒’,但会用心把沿途的故事、风景和民俗最大限度地展示给观众。”

  100%地走不下来

  从3月下旬开始,《我的长征》将占用《小崔说事》的时间,历时长达一年,大约50期。崔永元介绍说,“这个节目计划是一年,但是会根据21位选手徒步行走的时间而定,这期间,《小崔说事》将会暂停播出。《我的长征》大概分为两块,分别是选手行走的‘真人秀’和我带领节目组介绍沿途风景、民俗等。如果把这次活动比做一棵树,选手们只需沿着树干走,而我们还要走到树枝、树叶。”

  能否坚持走到底?小崔

幽默地表示,“我百分之百地走不下来,我会以更快速、更舒适的‘偷懒’方式走,但选手们真需要走山路,即使有公路也不会让他们走。”

  《长征》娱乐得有分寸

  如果说做《电影传奇》是因为“热爱”,那么小崔这次重走长征路则是“情结”,“长征沿途的很多地方我都去过,景色秀美,民风淳朴。更为重要的是,长征在很多人心中就是爬雪山、过草地,很壮观、很宏大,但我想讲述一些很生动的故事,突出更多的人文关怀,也算是圆我的一个‘长征梦’。”

  虽然是重走长征路,但毕竟是一个电视节目。对于是否有作秀之嫌的质疑,小崔否认道,“不会,我们甚至考虑到,如果所有的选手都没有坚持到底的话,那就明年重走,明年还不行就后年再来,总有走下来的一天。”

  那么,怎样使听上去相当严肃的‘长征之行’变得好看呢?小崔表示,“我不反对娱乐,我反对的是什么都娱乐。我认为娱乐应该得体而有分寸,我不想把《我的长征》做成一个传统的说教片,让观众一看就头疼,我的目标是既要好看还要有意义,其中不乏娱乐元素,但现在还要保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