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剑》班底打造“近卫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03 扬子晚报

  去年一部火遍全国的军旅剧《亮剑》,让扮演李云龙的演员李幼斌稳固了一线明星的位置,也让《和平年代》导演张前再次声名远扬。近日有报道称,《亮剑》将会拍摄续集,暂定名为《亮剑2》,其故事背景是现代军营。《亮剑》的导演张前表示,这是一个误会,自己没有拍《亮剑》续集。张前透露,虽然不能拍摄《亮剑》续集,但他下月将拍摄又一部大型军旅剧《中国近卫军》,《亮剑》幕后班底和部分演员将出山再次“亮剑”!而英雄的名字不再是李云龙,而是武警出身的参谋长贺东航。

  《亮剑》幕后班底集体出山

  《亮剑》力夺去年央视全年收视冠军,该剧制片方却按兵不动,导演张前的解释是题材敏感不能拍《亮剑》续集。“当时是因为没碰到优秀的军旅题材剧本,现在不同了,著名作家方南江写的长篇小说《中国近卫军》不比《亮剑》差。”导演张前透露,《中国近卫军》已经在北京筹建剧组,制作班底大多来自《亮剑》。“尤其是导演班底全部是《亮剑》的人,比如另一个《亮剑》导演陈健,以及《亮剑》的执行导演、副导演、导演助理都已加盟。”张前表示,《亮剑》部分演员也将出演《中国近卫军》,如演“魏和尚”的张桐,丁伟的饰演者王全有,八路军独立团团长孔捷的饰演者由力等。

  编剧方南江竟是部队将军

  张前说,目前他正在北京和该剧编剧、原著作者方南江等人确定演员人选。据悉,方南江和《亮剑》作者都梁都是军人,方南江更是军人家庭出身的将军。方南江曾任大军区组织部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并拥有少将军衔。上世纪80年代,方南江的《最后一个军礼》获过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解放军文艺奖。“《中国近卫军》是作家方南江20年后再度出山写的长篇小说处女作,是第一部全景式描写中国武装警察部队的长篇小说,得到军内外行家盛赞。剧中军人形象更具人性化,更有人情味。”张前透露,该剧将以大跨度、大场面、全景式的个性叙述,反映中国武警部队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主要以武警K省总队筹建直升机大队为主线,讲述了参谋长贺东航等职业军人鲜为人知的故事。”

  贺东航取代了李云龙

  张前称,虽然都是军旅剧,《亮剑》注重塑造战争年代的传奇英雄,而《中国近卫军》更写实,力求艺术再现当代高级军官的真实生活和情感世界,塑造参谋长贺东航、总队长叶三昆、政委宁丛龙、副参谋长甘冲英、苏娅等英雄群像。“这部军旅剧的最大突破,是把这些高级军官作为普通人来写,不单纯把工作和任务当作剧情冲突的焦点,而是把他们融入现实生活中来展现。”男主角贺东航还会是李幼斌扮演吗?“不会。李幼斌不适合这个角色,张丰毅更适合。贺东航不像李云龙有点邪气,他是一个高级军官,相对‘正’一些,更像老百姓的身边人。”张前告诉记者,不出意外,贺东航将由张丰毅出演。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