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学兵给问题少女当“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1 北京晚报

  以拍红色剧著称的润亚影视眼下把目光投到青春剧上,王学兵、胡悦主演的24集电视连续剧《可可·西里》完成后期制作,近期即将与观众见面了。

  《可可·西里》讲了一个站在成熟门坎上的普通小警察与一个站在青春期大门口的普通小女孩的故事。《可可·西里》片名有点怪,导演徐耿解释,“可可”是剧中那个小女孩儿的名字,12岁的她是一个特别爱幻想的小女孩儿,她自幼喜欢藏羚羊,父母离异后她开
始变得非常叛逆。她的父亲是警察,在一次任务时牺牲了。于是父亲的徒弟高小涛,开始担起了照顾保护“西里”的任务。

  高小涛由王学兵扮演,“高小涛与以往我扮演的任何警察都不一样,他是个破案天才却虎落平阳,整天被派出所的琐事缠身;他连爱情是怎么回事都还没弄明白,冷不丁就要当一个正闹

青春期小姑娘的‘老爸’;而小姑娘还屡屡搅和“老爸”的爱情,甚至逼着“老爸”炒掉女友和她的女体育老师谈恋爱,这种情节本身就很有喜剧感,但与这种青春期的小姑娘合作,真是个难题。”

  可可·西里的扮演者胡悦是导演徐耿从上万个报名应选者中挑选出来的。当时见过胡悦的人都捏着一把汗,生怕徐耿看走眼,因为胡悦不仅相貌平平,五音不全,而且对文艺表演没有任何兴趣和经验。“开始拍摄时,胡悦也完全是一种懵懂状态,说台词时嗓子直通通的,甚至都不会小声说话。”

  胡悦很快就与角色融为一体,把一个既可爱又刁蛮、既聪明又混沌、既善良又叛逆的,从可可到西里的小女孩儿,演绎得活灵活现。在剧中扮演小丁老师的王洛丹说,有一天拍西里向她‘兴师问罪’,导演一喊开始,胡悦就气势汹汹冲到了她面前,当时她只感到有一股风直扑而来,耳朵嗡嗡直响,头皮都在发麻……该片的作曲邹野在写音乐时常常给导演徐耿打电话,今天说:“这孩子太讨厌了!真想揍她!”明天又会说,被“这孩子”感动得泣不成声。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