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居正》横店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0 深圳晚报

  《张居正》横店热拍

  梅婷“翻身”做太后

  本报讯根据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张居正》改编的同名大型历史剧,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据悉,唐国强、冯远征、梅婷分别饰演张居正、太监冯保和李太后。

  据悉,与原著相比,该剧更加突出张居正、冯保、李太后这3个人物组成的权力铁三角,在“万历新政”改革过程中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该剧通过撤换两广总督、惩治妖道王九思、隆庆皇帝驾崩、胡椒苏木折俸、子粒田征税、张居正父丧夺情、荆州征税风波、万历皇帝调戏宫女、全国清丈土地、京城乞丐闹事、张居正死后被清算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展现“万历新政”所引发的波澜壮阔的斗争。看过剧本的专家评价,这是描写明代历史的第一部正剧,是历史性与文学性结合俱佳的历史大剧。

  对梅婷而言,接演李太后是一个大挑战,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以古装亮相。她说:“对一个演员来说,现代戏和古装戏就如同两只翅膀,我之前只演现代戏,只用一只翅膀在飞,现在终于张开了另一只翅膀,我会在演艺这条路上飞得更快。因此,这部戏对我来说虽有难度,但我还是接下了。”对曾经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搭档冯远征,梅婷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戏里我演太后,冯远征得听我的,我终于翻身了。我要跟编剧商量一下,设计一场戏,打他二十大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