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科学院向中国社科院赠《俄罗斯大百科全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俞铮)俄罗斯科学院院长尤里·奥西波夫20日在北京向中国社会科学院赠送《俄罗斯大百科全书》(首卷本)。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在国际上推介这部集各科知识之大成的权威巨著。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在赠书仪式上说:“中俄两国科学界,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机构及其工作者加强合作研究,携手探索理论研究的新领
域,对于增进两国文化的发展、人民的友谊和国家的合作,具有明显的意义。”他希望《俄罗斯大百科全书》中文版早日面世。

  奥西波夫说:“自1978年《苏联大百科全书》出版后,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观察世界的眼光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有必要编纂一部集各科知识之大成的新的百科全书,以反映俄罗斯人对当今世界的全面认识。”

  中国社科院获赠的《俄罗斯大百科全书》(首卷本)为俄罗斯卷,内容包括俄罗斯联邦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等各方面的情况。

  奥西波夫说:“《俄罗斯大百科全书》将开辟专门章节来介绍中国,希望在编纂过程中与中国学者密切合作。”据介绍,俄罗斯自2003年开始编纂《俄罗斯大百科全书》,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出齐总共35卷。每卷约800页,内容涵盖自然、民族、语言、宗教、历史、国家和社会体制、经济及生产部门、社会生活、国家安全、科学、文化、教育、大众传媒和体育等各方面。此外,该书还将收入有关俄罗斯各地区的最新统计资料。据了解,《俄罗斯大百科全书》中约有1000多个条目涉及中国。(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