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选秀节目争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虽然国家有关部门对今年的央视和各省级卫星频道的选秀节目批文仍旧没有最终结果,但三大选秀节目《超女》、《梦想中国》、《我型我秀》已经开始预热,一场争夺“生源”的正面碰撞不可避免。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提到,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分
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评委点评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等细节性问题。同时对在校生参加此类选秀活动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人们普遍认为,这个通知针对的主要是《超级女声》,将使其受到沉重一击,而央视的同档节目《梦想中国》受这个通知的冲击要小得多。“超女”办还是不办这个话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即便是继续举办,人们形容2006年的“超女”将不得不“戴着镣铐跳舞”,再也不能“想唱就唱”了。

  记者获悉,《超级女声》活动昨天开始在长沙正式启动,只不过《超级女声》改头换面,变成了《蒙牛酸酸乳超女训练赢》,是否还能像去年那样火爆,不看好的人似乎占了大多数。

  上海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同样是一档颇受欢迎的选秀节目,是由SMG和环球音乐鼎力支持在中国内地选拔音乐新秀的长期性项目,参赛者原本就有年龄限制,因此广电总局的“通知”对该节目并无太大影响。本年度的《我型我秀》已被全新定义,目前已经确定选拔活动将不再局限于赛区概念,选拔年龄段和方式都将有一定的调整,真人秀节目覆盖范围、力度和强度都将大幅加强,而其专业明星评委团特色不仅将延续,并会担负更多的责任和工作。

  央视的《梦想中国》无疑是三大选秀节目中最为沉稳的一个。12个赛区的大名单基本确定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南京、沈阳、武汉、乌鲁木齐、西安、青岛、兰州、南宁,赛区规模基本与去年相当,但许多地方台是卫视频道和地面强势频道一起开战,因此活动播出规模将大大超过去年。为了增强竞争力,《梦想中国》打算学习地方台的选秀经验,增加评委点评。4月,《梦想中国》将首先启动人才辈出的成都赛区。

  四五月将是三大选秀节目开始交锋的时间,无论最终谁能胜出,电视观众获得最大的娱乐享受才是最终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