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翩翩“梁大使”三句不离“本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1 重庆晚报

  昨日傍晚,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大使的梁朝伟终于出现在记者们面前,尽管比预计时间迟到了半个钟头,但身着黑色西装、内衬白色大花边衬衣的“梁大使”依然风度翩翩,一扫媒体记者眉前的阴云。“梁大使”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处处为香港电影作宣传。

  第一句话?荩?荩?荩

  香港精神就是精益求精

  有记者问到担当大使如何增加其价值?伟仔坦陈,他身具双重形象,个人形象与香港娱乐业的形象是契合的,他不断在突破自己,追求精益求精。媒体近期关注的两部影片,一部是与好莱坞悬疑大师布洛克的合作,一部是由刘伟强指导的都在打磨中。伟仔说,后一部被误传为《无间道》续集,其实与《无》没有任何关系。对于这两部戏,自己的要求都比较高,不成熟绝不开机,“这也是香港电影的精神”——“梁大使”自然而然地就做起了宣传。

  第二句话?荩?荩?荩

  互补互足才能扩大市场

  最初进门的时候,伟仔有点不适应内地记者的普通话提问,一直需要“翻译”。几句话之后,也许伟仔觉得这样有点“隔”,他干脆弃娴熟的粤语,而改用生疏的普通话,尽管听着有些吃力,但记者们觉得很亲切。谈到与知名导演的合作,伟仔特别提到张艺谋、田壮壮、王家卫、吴宇森等人,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形成互补互足,进而做大市场。也因此,他不会刻意去考虑是什么语言,不管是外语还是梅兰芳京韵十足的国语。

  第三句话?荩?荩?荩

  香港永远是朋友的形象

  伟仔昨晚的打扮是公务略带休闲色彩,尤其是大花边的白衬衣还多少有

性感成分。他特地解释,自己的形象今天特别“重要”,在那么多海外朋友面前,可别丢了香港人的脸,要让大家觉得香港永远是大家的朋友。

  特派记者 萧生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