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武戏“亮剑”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天津京剧院“全武生”香港之行日前圆满结束了四场演出,在香港掀起一股武戏热潮。应邀赴澳门讲学的本市剧协副主席、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刘连群取道香港,特意看了其中两场,亲身感受剧场热烈气氛,并听到当地各方的强烈反应,非常兴奋。

  刘连群说,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的“全武生”演出,被誉为多年未有的盛况
,场内观众非常热情,每当有精彩的表演,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不管是观众还是后台的演职员,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演出,充分展示了京剧武戏的魅力,特别是天津武生名家的实力,还有以天津院团为平台吸收南北名家同台献艺的凝聚力,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合力。

  此次演出有几个特点:一是剧目丰富,其中全部《走麦城》和最后的昆曲剧目《别母乱箭》,都多年未在舞台演出,为观众带来了难得的艺术享受。二是行当齐全,阵容强劲,既有长靠,也有短打,又有红生,还有武旦和武丑的剧目,以天津京剧院的中青年名家为主体,吸收了北京和浙江的著名武生加盟,因此,不论是单演的折子戏,还是群英荟萃的四四《走麦城》、四四《长坂坡》、四四《挑滑车》等,都显示了国内京剧武戏的一流水平,王平、王立军、张幼麟都显示了强劲的实力。三是一台无二戏,天津京剧院各行当的配角演员显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情绪饱满,齐心合力,特别是青年武戏演员克服了连续演出的疲劳,发挥出了最佳状态,最后一晚的演出,五大武生轮番上阵,最后一出戏一直演到夜里十一点半,整场演出4个小时牢牢地吸引着观众,不时响起喝彩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