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的“金话梅奖”无伤大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香港一份报纸举办“第一届金话梅电影选举”,明显地仿效美国的“金草莓颁奖”,而且公布得奖结果的日子,也像金草莓选在奥斯卡举行的前夕一样,定在四月七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的前一天。

  主办方大义凛然地提出“票选烂片鞭策影坛”的口号,并解释“金话梅”的意思——话梅与草莓一样,味道酸溜溜,希望一班烂片专家吃过“话梅”不要重蹈覆辙,并引为以鉴。

  美国人玩金草莓已“玩”了很多年。用“玩”这个字,因为就算好莱坞的电影人,也视这个奖为一个恶作剧的玩笑,无伤大雅,不以为然,更有“得奖者”亲临颁奖礼现场领奖,可见他们“玩得起”。

  中国人有没有这个度量,难说!

  我们先看一下提名名单,共有“最烂男主角”、“最烂女主角”、“最烂电影、最烂导演”(这个奖好像是二合一),“最烂拍档”及“最烂场面”五个奖。

  最烂男主角是《我阿妈发仔瘟》的孔庆翔、《七剑》的黎明、《猛龙》的吴建豪、《喜马拉雅星》的刘青云及《拥抱每一刻花火》的吴卓义。

  最烂女主角是《长恨歌》的郑秀文、《无极》的张柏芝、《头文字D》的铃木杏、《阿嫂》的刘心悠及《虫不知》的梁洛施。

  最烂电影和最烂导演如下:黄精甫的《阿嫂》、郑伟文的《我阿妈发仔瘟》、韦家辉的《喜马拉雅星》、谷德昭的《龙咁威Ⅱ之皇母娘娘呢?》及陈凯歌的《无极》。

  最烂拍档则为《雀圣Ⅱ自摸天后》中的元华、元秋;《无极》中的张柏芝和真田广之;《长恨歌》中的郑秀文和吴彦祖;《再说一次我爱你》中的刘德华、蔡卓妍及《阿嫂》中的刘心悠和罗仲谦。

  最烂场面分别是《阿嫂》中堆积木似的撞车一幕;《神话》中金喜善替成龙用头发缝伤口;《我阿妈发仔瘟》中母子嘴对嘴;《拥抱每一刻花火》里的模仿无间道天台场面及《无极》中的放人肉风筝一幕。

  如果我们能接受胡戈恶搞陈凯歌的《无极》,那么,我们也应该抱着平常心去接受“金话梅奖”,就当是影坛的另类颁奖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