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酷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当我期待的,那个不联网、不睇波、纯妇女联谊会的周末,它过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

  我的心,就像被踢了一脚的刺猬,唰地一声,它就缩成了一团。

  当一位老辣的同志,一位老同志,一位动不动就江湖一笑抿恩仇的同志,开始说shit,,bloodyhell,他妈妈,你姑爹的时候,你基本上就知道,局面,它已经失控了。

  后果好像很严重。

  我不说脏话,因为我手上的局面很少失控。当然,每一次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能保持镇定自若POSE的人的时候,都会同时意识到——在某个地方,某个人,一定正在骂我bitch。

  在这个世界上,不轻易崩溃,是要付出被人骂bitch或者sonofbitch的代价的。

  当然bitch和sonofbitch,这两人,又并不是亲戚关系。

  感觉自己有半个世纪没看过电视了。社会学家说,未来的几十年里,卖得最好的产品,将是帮助你杀掉时间的产品。比如电视SHOW,比如PS2,比如I-POD,比如I-MOVIE,比如《忽然一周》。

  问题是,这些产品能保证时间被杀,却并不保证你在时间被杀之后,成为一个更加快乐的人。

  在电视上,看到八个中国农民向全世界展示护照;看到加内特最后一分钟输球手足无措的表情;看到霍华德说,我很高兴自己是爵爷的一号守门员(拍节目的时候他是,现在他再也不是了)。

  男人脸上彷徨的表情,是最令你的心噼里啪啦碎掉的表情,因为它的意思是说: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这个世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这个世界,它还会发生什么。

  理想与现实、预期与结尾、你的心和世界上所有其他的心,完全脱了节的表情。

  做了一个梦。终于知道某一些心理障碍,至今不能克服,至死不能克服。那么不如一拍两散的好。毕竟资源有限,大家要互相环保。

  深更半夜出去慢跑,被一只牛头梗狂追。我的一声尖叫划破长空。阳台上纷纷探出好几颗困惑的头。

  原来作一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并不能保护你不被狗咬;那么你能做的就是,在坚持动物保护主义之外,不要穿任何露大量小腿的服装,在视力不发达的动物爱溜达的场合,出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