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租女友”泪洒关机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20集青春励志剧《出租女友》昨天关机。本该喜笑颜开的关机仪式,因为几位女主演止不住的眼泪而显得有些尴尬。女孩们落泪的原因倒不单单是因为别离,而是被播放的样片所展示的励志主题感动了。

  《出租女友》讲述了四个音乐学院的女大学生之间的友爱故事,全篇洋溢着生命强健的活力和美感,以及主人公们对音乐艺术的不懈追求。当然,作为一部青春偶像剧,该剧
不能免俗地加入了爱情作为调味剂,4个女孩的友情因唐甜甜为替好友高晓晓还债,以4万元与汤克签下“出租女友”的协议而经受了种种考验。不过,青春虽有金钱的污染,却充满了真情与善良。

  值得关注的是,在荧屏情感泛滥的现状下,该剧的爱情显得异常单纯,不带丝毫的情欲,真正做到了“发乎情,止于礼”。因此,全剧虽然有爱,但绝不滥情,相反却让人看到了“

韩剧”式的传统道德思想的回归。在对友情和亲情进行深刻描画的同时,该剧也对时下部分年轻人中流传的“宁愿坐在大奔里哭,也不骑在单车上笑”的功利主义思想进行分析,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关系和价值取向。也许是想起了感人的剧情,也许是因为别离在即,4位女主演昨天竟忍不住泪洒关机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