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逐鹿拍场实战指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祝君波撰写的《艺术品拍卖与投资实战教程》一书,为读者提供了一把开启艺术品市场的金钥匙。

  在上海书画出版社工作了28年后,祝君波挤出时间,将他的经验和经历融入了他所创作的《艺术品拍卖与投资实战教程》一书中。作者写道,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朵云轩店堂的齐白石作品,大致是150元左右,它的价格与当时一辆永久牌自行车相当(159元)。30
年过去了,自行车还是这个价位,但齐白石的画已到了15万、30万甚至上百万元一幅。这是为什么?有什么规律可寻?

  作者认为,无论是当拍卖师、经纪人、投资者,还是做鉴赏家、收藏家,最根本的是要真正认识艺术品的属性。

  书中还不乏拍卖场上一些趣闻佚事,作者讲述了拿破仑一颗牙卖出天价的有趣故事:英国去年11月举行的一次拍卖上出现了拿破仑的牙齿,最后以约合3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这颗牙齿是1817年拿破仑的医生巴里·奥尔米拉从这位曾经的法国君主嘴里拔下来的。4年后拿破仑逝世,奥尔米拉就把这颗牙齿交给了拿破仑的妹夫、马切罗尼将军,此后这颗牙齿就在将军的家族中流传下来,一直传到将军的曾孙女,直到最终出现在拍卖场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