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兆华重新解读《玩偶之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吕莉红)昨天,为纪念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逝世100周年而举办的“中国易卜生年系列活动”在幸福村艺术中心举办了开幕仪式。来自中国和挪威的艺术家们向易卜生送上了他们的个人贺礼,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透露由他导演的《娜拉的儿女》即将上演。

  昨天也是易卜生诞辰178周年的纪念日,挪威演员协会主席艾妮·海蓝德专程来到北
京送上了一份生日贺礼。海蓝德是1998年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的《玩偶之家》中娜拉的扮演者,昨天,她现场表演了易卜生名著《培尔·金特》的片段。她一人分饰两角,同时扮演培尔和他母亲两个角色。虽然没有穿演出服,道具也只有临时拉来的一把椅子,但海蓝德充满激情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在挪威著名钢琴家普拉格、著名小提琴家福勒索的伴奏下,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高瑕演唱了为易卜生逝世100周年特别创作的作品,以及改编自他的诗歌的曲目《天鹅》《带一朵睡莲》等。

  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则上台为他执导的《娜拉的儿女》和《建筑师》做起了广告。据他介绍,《娜拉的儿女》重新解读了经典之作《玩偶之家》,从娜拉儿女的视角来演绎娜拉的故事。他强调,“《娜拉的儿女》其实和大家熟知的《玩偶之家》已经没什么关系了。《玩偶之家》中,孩子们还很小,但在本剧中,他们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以自己的视角去回忆母亲出走那天的情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