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列宾代表作品首次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会上主办方宣布,代表了俄罗斯艺术300年的美术珍品已到京,包括克拉姆斯科依、列宾、列维坦等中国观众熟悉的俄罗斯大师的110件作品,横跨18至20世纪。该展览将于3月23日至5月16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本次展出的作品都是首次来华展出。

  据悉,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是俄罗斯最重要也最有代表性的艺术宝库,迄今已有
150年的历史。这次只展出了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油画藏品中的部分作品,但涵盖面很大,横跨18至20世纪。本次展览价值昂贵,俄方为来展作品付出的保险价格总计近6亿人民币,其中鲍罗维科夫斯基1798年创作的《乔姆金娜肖像》身价最高,为2400万人民币。单幅保价在800万元人民币的作品就有近20幅。

  其中,《乔姆金娜肖像》目前已经开箱,鲍罗维科夫斯基用柔和的色彩描绘了一位穿白色纱裙、佩戴珍珠等名贵饰品的年轻贵族女子,人物有一种娴静而柔美的内在气质。据介绍,画中人是显赫历史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和情人独眼将军格里高利·波将金的私生女。另外,中国观众熟悉的俄罗斯大师列宾,这次展览将展出他创作的《女演员斯特列彼托娃演出叶丽扎维塔角色》《拉庆斯卡娅·马蒙托娃肖像》等肖像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