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昨晚,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成龙、张曼玉、梁家辉、张学友、江口洋介等明星前来捧场。关锦鹏、陈果、张扬、李玉等导演借此机会公布了他们各自的最新电影计划。

  关锦鹏在《长恨歌》之后,新构思的“情色片”《花落风流》在准备中,关锦鹏称,“情色电影并不一定要有人宽衣解带,也可用含蓄方法表达人性美。”陈果则尝试将其一
贯的写实风格结合数码视觉特技,打造一部超现实的灵异科幻电影。内地导演张扬透露,他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悲喜剧《落叶归根》即将启动,讲述一位民工把同乡尸体千里背回故乡安葬的真实故事。而去年凭借《红颜》一片引起广泛关注的女导演李玉,则将筹拍情感片《迷失北京》。

  据悉,第二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为期长达一个月,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等八项内容。为配合这次影视博览活动,4.3万名网民投票选出“最星魅非凡男女演员”、“银幕情侣”张曼玉、梁朝伟获得该项殊荣。内地网民投票选出的“最欣赏的华人导演”由徐克和杜琪峰共同获得。梁朝伟表示,本土市场很小,香港电影面临诸多困难,唯一出路是加强与内地的合作。他认为,港产片较为多元,商业气氛浓,而内地电影强调艺术性,两者可以相互弥补,携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其他众多明星也纷纷表示看好内地市场。曾志伟说,与内地联手是“不容怀疑”的事实,内地与港台电影“三位一体”,已经成为“连体婴儿”难以分割。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