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吃金庸,喝金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吃金庸、喝金庸”也许是高虎现在的真实写照。演完《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虚竹”,高虎便成了金庸剧中的常客,全国首轮热播的《神雕侠侣》和刚刚结束拍摄的《碧血剑》中高虎都有不错表现。正在北京郊区拍摄的大型古装剧《雪山飞狐》中,高虎应邀出演“天下第一大好人”平四。至此,高虎成为演出金庸角色最多的演员。

  原著中“平四”是一个看似瘦小唯诺,毫不起眼的小厮,内心却极其坚忍。高虎身
材高挑儿,性格直率,可以说与原著中“平四”毫不起眼的形象有着天壤之别,可是高虎却是王晶导演最早指定的演员之一,并成为饰演“平四”的不二人选,面对“高虎像不像平四”的质疑,王晶称:“其实一个演员最重要是要能够靠演技来演出这个人物,而不是演员本身和人物有多么相近———我看过高虎演过的一些角色,每个角色差别都很大,所以我觉得他演‘平四’绝对没有问题。”虽然一方面表示对高虎的实力有绝对的信心,但另一方面,王晶也承认自己是故意给高虎出了一个难题:“以前很多人都觉得‘平四’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但其实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是‘胡斐’的救命恩人,也是最后揭示事情真相的人,可是‘平四’不懂武功,性格很内向,还有一定的年龄跨度,是一个要靠内心戏刻画的人物,在一部武打剧里要靠文戏出彩其实非常难,这对高虎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虽然导演对自己实力的信任让高虎颇为感动,但高虎坦言以前的确从来没有演过类似“平四”这样的角色:“‘平四’是‘天下第一大好人’,但所有角色里面最难演的就是‘好人’。而且虽然他是一个关键性的线索人物,可是原著中描写他的部分并不多,又要表现出‘平四’外表与内心性格的反差,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面对这样“高难度”的挑战,高虎表示,一方面,导演已经对“平四”做了一些调整,加重戏份儿;另一方面,自己会尽量强调表演的细节刻画。目前已经入组一个月的高虎拍摄十分顺利,并且笑谈自己演“平四”意外得到的两大“好处”———其一是“平四”的台词部分很少,其二是饰演“胡斐”的好友聂远必须得叫自己“平四叔”!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