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00万山水大景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从雪域高原到大漠戈壁,从北部海疆到南沙礁盘,从长白山到腾格里……4月21日至23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耗资1700万元、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歌舞晚会《天地祥云》将于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

  《天地祥云》汇集了蒙、回、苗、壮、满、藏、彝、朝、维等130多位少数民族演员带来的民族歌舞以及濒临失传的民间技艺,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观众将可以通过歌舞游历
大江南北,领略到56个少数民族的风情概貌,饱览现代舞台的独特全景奇观。在庞大的演出阵容中,还少不了知名演员的加盟,腾格尔、曲比阿乌、肉孜·阿木提、彝人制造、轮回乐队前主唱吴彤以及藏族小伙阿旺,苗族歌手阿幼朵,女子十二乐坊的独弦琴演奏者雷颖等将呈现自己最拿手的作品。尤其在歌舞《海蓝云天》版块中,轮回乐队的前主唱吴彤将边唱边跳,不时还吹起独创的电子笙,为晚会增添了时尚的色彩。

  晚会总导演丁伟介绍,《天地祥云》将在着力保持原汁原味民族歌舞的同时,融合了现代艺术的创作理念和手段,重点推出能“一边唱歌一边舞蹈”的演员,而且要求大家的表演“不哗众取宠,而是用心、用汗”,让整台演出“轻松而‘养眼’”。另外,《天地祥云》中的许多音乐和舞蹈与过去的少数民族舞蹈完全不同,他们在新民歌中融入了Hip-hop、摇滚、电子舞曲等时尚的音乐形式。高山族舞蹈《海歌》则将融入爵士节奏和舞蹈元素,女子群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将加入波兰舞的舞姿,而藏族舞蹈《呀拉索》中会有踢踏舞的影子。同时,不少舞蹈设计还借鉴了许多其他艺术元素,如曲比阿乌背后的高空飞人,其高难度技艺令人赞不绝口,再如《打打歌》里小伙儿背上的砧板被同伴恶作剧地放上一摞盛满水的大碗,踏着鼓点他们和谐地起步,让人忘了杂技本身会给人带来的紧张。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也表示,这台晚会在舞美上将第一次运用特效,营造一个“宽银幕、全景式”的演出效果。如节目《山谷》中多声部小合唱时,真实的山泉从台口汩汩流出,坠入虚拟的山谷,让观众“沐浴”清澈的山泉,舞台另一边还有一荷花女沐浴图……这一切,都是红外线的特殊效果。腾格尔演唱新歌《马兰花》时,舞台上将采用大屏幕投影,为独自绽放的马兰花构筑一道背景。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