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贵》登上冠军宝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4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上周,深视1套播出的《福贵》夺得收视冠军。由小说《活着》改编的《福贵》如同一部巨型的长篇纪录片,借徐福贵一家人的平凡人生,真实地再现了30余年间中国社会的动荡和变迁。有人说看《福贵》,就看男主角陈创,可见大家对这位新人的拥戴。不论是地主家的败家子还是一无所有的贫农,他都演得活灵活现。《福贵》的演员并非大牌,却比那些大牌演得还投入。《福贵》非常注重细节和真实,看到有庆在医院抽血死去的那一段,观众的心都跟着一起揪起来了。编剧认为,“既然是大悲剧,就得先让这些小人物
闪光,然后他们的毁灭才会更有力量。”在该剧中,余华的“残酷”褪色了,增加了些许温情,让观众看到更多的是希望。

  相比《福贵》的悲,深视2套的《铁将军阿贵》则充满“笑”果,排名亚军。该剧被视为是《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姊妹篇”,王刚和张铁林在剧中还是扮演和与乾隆,“铁三角”少了张国立,由孙兴来顶替,观众依然买账。与《铁齿铜牙纪晓岚》阵容相似,两剧又都以戏说风格为主,但《铁将军阿贵》也有自己独门绝技,“拳头加枕头”的戏份相对而言更加丰富多彩。此外,重播的经典剧仍有座上客捧场,譬如深视7套的苦情戏《中国媳妇之哑巴新娘》、深视2套的《鹿鼎记》以及广东珠江频道的《火玫瑰》,分别抢占了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名位置。

  上周,在深圳地区“沉默”已久的翡翠台,终于挣扎上位,依靠自产剧《天幕下的恋人》大结局有所提升,排名第六。该剧走港式偶像剧轻松、搞笑、养眼的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