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歌手谭咏麟为首届“香港音乐汇展”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1日电(记者廖翊)香港著名歌手谭咏麟21日出现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为首届“香港音乐汇展”揭幕。

  这一大型音乐跨媒体展览由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分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展览活动,拓展香港音乐产业的商机。主办方选择在“香港国际影视博览会”期间举办这一展览,有意协助业界在跨媒体融合的趋势下,将合作拓展到音乐、电影、电视
、数码娱乐等各个行业。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香港音乐在宣传香港文化上肩负着重要角色,相信“香港音乐汇展”将为香港音乐文化开创新的里程碑。

  共有60多家香港及内地音像及娱乐制作公司参加为期3天的展览,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内地与香港唱片发展新面貌”、“唱片业何去何从”等专题研讨会。

  从1904年“上海胜利唱片公司”录制中国首张唱片,中国唱片已走过百年历史。主办方特意设立《中国唱片百年展》,免费向观众展出多件与中国内地及香港音乐发展相关的历史资料和珍贵藏品。(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