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周杰伦的表现让我惊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记者白瀛)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自从2月22日在北京开机以来就备受瞩目。随着台湾当红歌星周杰伦3月15日进入剧组,该剧主演全部到位。张艺谋在21日专门为周杰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的表现令他感到惊讶。

  周杰伦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二王子,也就是曹禺原著《雷雨》中的“鲁大海”。母亲怀着他的时候被赶出宫廷,二王子从小在怨恨中成长,长大后成为武功高强的大将军,并获
得复仇机会。

  周杰伦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由于和影坛老将周润发和巩俐对戏,因此压力特别大。

  导演张艺谋和他的制片搭档张伟平都曾表示选周杰伦是看中他和角色相吻合的独特气质,而经过数天的实战后,张艺谋已经表现出欣赏之意:“他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用心去表演,用心接近角色。……艺术要用心去体验,去表达,才能和观众产生共鸣。”

  张艺谋透露,周杰伦已经和饰演其母亲的巩俐拍了好几场戏,其中母子相认的一幕,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哭了。

  他说,周杰伦在拍摄现场通常和谁都不讲话,化了妆坐在那儿好几个小时,沉浸在角色中,偶尔看看剧本,就像整装待发的士兵。虽然一开始有些紧张,但很快和巩俐实现互动,一上场心就和角色在一块儿。“他的表演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剧本提供的氛围,”张艺谋说。

  “杰伦让我很惊讶,他很善于情感的表达。以前我认为他只要外表酷就可以了,但他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对于音乐他很用心去做,现在是个成功的歌手,未来他可能是个优秀的演员甚至导演。”张艺谋说。

  据悉,周杰伦可能在剧组待20天左右。此外,他将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创作并演唱片尾曲。(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