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野蛮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三个字可以概括现在你醒着时的全部状态:打、砸、抢。

  满6个月时,你生了场小病。那几天广州的天气风云变幻,前一天还33度,后一天就变成了只有7度。忽冷忽热你没感冒,只是有些低烧。这点小病已经让你判若两人,安静得让人担心,睡着睡着,就娇弱可怜地哭两声,尽显一副女儿态。天气重新回暖,给你洗澡的时候才发现,红色沙子状的小疹子长了一身。

  发现的时候,风疹已经在退了,似乎是要挽回那几天寡言少动的损失,风疹消退一分,你的野蛮、暴力就增添一分。

  揪妈妈头发,掐爸爸脸蛋,踹奶奶肚子,只有爷爷,毫发无损,保持着一个退伍军人的尊严。最过分的一次是早晨我正在熟睡,你一把抓向我眼睛的位置,那本是眼镜的所在,我睡觉时却没有。我只感觉一阵风声,迷迷糊糊想躲闪,已经晚了,于是我的眼角处就多了一小道浅浅的血迹。

  我们见识过楼上的胖小子有一阶段,遇到小婴儿,又抓手,又拽脖领。你已经拽哭两个8个月大的男孩儿了。

  对于那些你的小

宠物,布袋熊、布书、充气海豚、太阳公公音乐铃,你更恨不得撕烂它们,咬碎它们。就连一直在门上站立的猴子哥哥,也再得不到微笑的礼遇,有几次你想把它从门上掀下来。

  吃饭的时候,你坐在自己的餐椅上,不停地砸东西。有时还故意将小塑料碗、勺子扔到地上,吸引大家的注意。等待有人给你捡起,然后你再乐此不疲地重复这个游戏。

  你对遥控器兴致盎然。抢过去后一顿乱按,不是把频道换了,就是把电视关了。手机是你另一大兴趣,它们经常沾满你的口水,忍耐着和塑料制品的撞击。有一天,它在卧室里叮铃铃地响了。被坐在

客厅里的你听到,你啊啊叫着,两手拍打着,脖子挺直着,眼睛盯着书房,直至我匆匆跑出去接电话。这个情节在餐桌上讲了好几遍,在众口一辞的赞美之余,大家还达成了另一个共识,宝宝离抢电话的日子不远了,以后咱们家的电话都得你先接。

  爷爷幸免肉体伤害,并不代表他不被你打砸抢的暴力行动波及。阳台上有株茶树,疏于照料,濒临死亡边缘。爷爷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救活,重新有了滋润的绿意。他带着你在阳台上,看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时,又不得不亲见,你一把一把地将这棵劫后余生的茶树揪成了秃八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