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油滑小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南方都市报

  生活窍门

  吴占魁

  婚后,我们夫妻一直租房住。可租住过的几个地方无一例外都被小偷光顾过。我想多花点钱租好一些的房子,可妻子就是不同意。最后,她找到了一座老式的居民楼,要租住
二楼的一间房子。

  房子倒是不小,可楼后面的窗子没有安装防盗网,并且紧挨着一座公共厕所。厕所还是三面墙围起来,上边盖着石棉瓦的老式厕所。我说:“到了夏天,味道好受得了吗?窗子又紧挨排水管,小偷顺着排水管就能爬上来,太不安全了。”

  妻子倒是不在乎:“这是咱们花最少的钱,能租到的最大的房子了。”我说:“租就租吧。不过,得安个防盗网,你忘记原来被盗的经历了?”妻子说:“我自有办法,不用安了。”

  租住一个月后的一天深夜,一个人从我家屋后的窗子边掉了下来,砸破石棉瓦掉进了厕所。警察很快就找到了一身臭气的那个小偷。

  看着小偷被抓,妻子问我,知道是为什么吗?看我直摇头,她笑了:“我在窗子旁边的排水管上抹了好多色拉油,小偷能不滑下来吗?这真是房靠厕所好乘凉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