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报复”激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南方都市报

  微妙性情

  陈君杰

  小枫在他叔叔朋友的公司里做营销员已经两年多了,工资晋升缓慢,连抽成加起来还不过一千五百元。他跟叔叔发牢骚说要跳槽,请叔叔帮忙找一家待遇好一点的公司。他叔
说:“好啊!不过你这样跳槽太便宜他们了,你应该发展一批客户,到时我给你介绍一个好公司,你把这批客户也带走,也能给他们一个沉重的打击。”小枫瞪着眼睛看他叔叔,不解地说:“这样做好吗?他可是你好朋友啊!”他叔叔平静地说:“有什么不好?他这样对待朋友的侄子,两年多了都不给长工资,就得狠狠打击!”

  小枫有了叔叔的吩咐,也真存心报复那老板。于是他想尽办法发展客户。他分析公司的产品,都是中低档的营养品,在超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市场,他就跑到城乡结合部的商场去联系推销——那里的外来工多,他们会比较能接受这些补品。节日前他又跑各个工地,联系各个工程队,说服他们节日购买补品送给工人,所费不多,却可以提高工人积极性,加深与工人感情关系,又可以大大提高工效。

  小枫嘴勤腿勤,真就给他发展了一批客户,公司的营销量也大大增加。老板很高兴,请他写了一篇营销经验谈在公司的报纸上发表,年终总结时给予嘉奖,宣布提升他为营销部经理助理,工资晋升两档,还封了一个大大的红包送给他。

  一年又要过去,春节前,小枫的叔叔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说,可以向老板辞职,回家等待找一个新单位。小枫犹犹豫豫地告诉叔叔说,老板现在很重用他,好像不好意思离开……电话那头,叔叔笑了:“是吗?那很好!其实一个人不要轻易抱怨人家不重视自己,很多时候是自己没有努力去创造,去展示自己的才干,人家想重视你都不可能,又怎么能抱怨人家给自己的待遇不高呢?你老板早在一个月前就告诉我,你已经开始显示你的能力,正考虑是否提拔你呢!”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