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夜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丘瀚锐

  亚东,你那贷款的事有着落了没?

  不知道。

  你有交申请书吧?那学校到底有没有给你通知啊?

  申请书是早交了,不过乡镇的贫困证明我都没有。

  那让你阿爸寄来就行了。

  不用了,太慢了。那几个贷款名额早就分光了。

  分光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拿着手机,证明齐全的“穷人”?或许我穷得还不够彻底,不够张扬。

  那勤工助学的呢?

  也分光了,我说我还穷得不够彻底不够张扬嘛,没评上。

  那你缓交的学费怎么办?

  能怎么办?让我阿爸借了汇过来呗。我今天见了学校的负责人,他跟我说了缴费的最后期限,而且还附加了句“误期后果自负”。

  老大,有时候我反复地想,到大学来是不是个错误?对于我这样的农村学生,上了个不名牌的大学,又不是个不名牌大学的高才生!以后能找到个啥工作?

  别想太多了,那样太累了。

  乐观点想吧,毕业后找到个工作。不过也就拿千几块钱工资,别说让我阿爸阿妈享福了,我阿爸借的那几万块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还清?这些天我反复地想,上这样的大学,受这样的苦,走这样的路,到底值不值?或许我去打工,去做点下贱的活,那样我阿爸阿妈就不用那么苦了,而再苦再累我都不在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