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疑似大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马绘涛

  几个高中老同学聚会。推杯换盏之间,聊着聊着,我突然发现自己丧失了话语权,完全变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听客。

  老同学们的话题只有一个字:“钱”。你这月赚多少了?什么生意倒倒手就进账几十万了,跟谁谁谁商业上又有了纠纷了等等。我很无聊,不停地让服务员添茶,不停地上厕所。后来,终于有人不耐烦了,把我死死地摁在了座位上。他一边拿着手机计算一边对我说:“你看,去年人民币升值,我手里的美金损失了一万多。今年人民币的升值看来也是无可避免,不知道能不能升值3%以上,我可得好好算算。”我佯装明白了他所要表达的意思,微微点了一下头。

  这时,另一个接着话说:“呵呵,幸好。我今年下半年要到美国受训了,如果人民币真的升值了,那我们公司倒省钱了,我也省钱了。”又有一人说:“我已经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了。以前手里还有点美金,可年初老婆要我买门面房投资,基本上都换成人民币了。”

  拿手机的这人把手机递到了我面前,让我看那带着几个零的数字,“我准备把一部分美金换成日元,你看怎么样?”我还是不太明白,只能点头笑笑。

  “给点意见嘛,不要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你觉得怎么样才好呢?”他推了我一下。“就是,看你这家伙对

人民币升值的事情莫不关心,像个大鳄似的,这几年一定没少赚吧!”另一同学附和道。

  我苦笑,苦笑,再苦笑。最后清嗓作答:“跟你们相比,我是一个真正的穷人。你们要知道,在面对类似于人民币升值这类金融消息的时候,一个真正的穷人通常都会表现得如同一个真正的大鳄一般镇定,他会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全场鸦雀无声。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