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博:蹲着思考容易出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5 青年时报

  世界上最荒谬的话语就是“该干吗干吗!”客体讲此话多半是无能所表现出的“镇压”与“终结”,主体讲此话多半是无助所表现出的“奈何”与“逃避”。“该干吗干吗”,究竟该干点儿吗呢?该蹲着!

  蹲着这个动作是很有底蕴的,农民养活人民,是伟大的,他们好蹲着,我们的祖上肯定也有农民,所以我们也应该好蹲着。进村儿,天儿好,人家吃饭的时候就蹲着,而且蹲
着的多半是家庭支柱的男性,吃饭是头等大事,天大的事是要有仪式感的,仪式是什么,就是蹲着吃。我试过,很爽,可如果在都市里,就算你拿再大一碗蹲那儿吃也会被别人看作是随地大小便,那吃得就不从容了。

  吃是大事,蹲着吃,有仪式感,虽然这种姿势没落了,有时还会被人看不起,但毕竟它是本能,它会找齐。食道肠胃省去,吃和拉就是因果一回事,而且都是大事,你蹲着吃的本能可以退化,但你蹲着拉的本能却必定永驻,除非你想创造极限,我听说有人练习倒立吃饭,但他终归不会倒立……吧。

  蹲着还有利于思考,街边看下棋的老头就是证明,坐在马扎上的是下棋的,蹲在那儿的是看棋的,摆明了看棋的比下棋的要更聪明,至少他们自己这么觉得。一个思想者的标准姿势就应该是蹲着。

  如果你蹲在那儿半天没有一点收获,那也许是你的姿势有问题或蹲的不是地方,而与蹲本身无关。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