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周导将超过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6 青年时报

  据《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在京举行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狠狠表扬了周杰伦一番,除了称赞他表演用心、情感丰富,还表示周杰伦拍摄的MV《发如雪》使他看到了周杰伦身上的导演潜质,张艺谋甚至称:“我觉得,或许未来他会超过我。”

  让角色迁就周董个性

  周杰伦在影片中扮演的是母亲怀着他时被赶出宫廷的二王子,也就是曹禺原著《雷雨》中的鲁大海。二王子从小在怨恨中成长,长大后成为武功高强的大将军,并获得复仇机会。

  事实上,周杰伦在表演上可以说是一个新人,此次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与周润发巩俐等影帝影后飙戏,其演技能否担得起这个角色呢?对此,张艺谋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周杰伦身上的气质,会尽量使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角色向其本人的个性靠拢。

  张艺谋说:“杰伦的表演给了我很多惊喜,他一直在用心表演,在用心接近角色。”老谋子还称由于周杰伦表演得如此认真,以至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他感动得哭了。似乎是觉得这样听起来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张艺谋又补充道,虽然周杰伦看起来很酷,但谁也想不到他传达情感非常好,做演员会有很大的空间。

  最多NG四五次

  NG的次数通常被视为考量一个演员演技是否纯熟的标准,周杰伦最多NG多少次呢?张艺谋似乎略有点为难,停顿了片刻才回答:“也就四五次吧。”他瞥了一眼周杰伦,马上补充说四五次并不算多,即使是周润发和巩俐这样的老一辈演员有时也要NG四五次甚至更多。

  张艺谋还透露了周杰伦在片场的具体表现,称周杰伦和巩俐刚开始对戏的时候或许有些紧张,但很快就进入了角色,磨合得非常好,而演古装戏化妆可能需要几个小时,那几个小时周杰伦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一点浮躁、不耐烦的情绪。

  杰伦可能会超过我

  张艺谋说他已经看过杰伦自己拍摄的《发如雪》MV了,觉得很不错。摄像师出身的张艺谋在导演中以使用颜色闻名,他表示周杰伦的MV使用黑白红三种颜色,很有意思,虽然这仅是一个MV,但从中可以看出杰伦做导演的潜质,他认为杰伦“以后或许会超越”自己。

  被老谋子褒奖,小天王周杰伦有点不好意思了,他略带腼腆地请求下面疯狂的歌迷“不要在大导演面前提做导演的事情了”,并谦虚地表示“在大导演身边学到很多东西,自己还是专心做一个歌手好了”。不过,周杰伦还是在不经意之间表现了他个性的一面,当被歌迷问候身体如何时,他表示在北京身体很好,请大家不要担心,“没有狗仔在身边,身体当然好了”,借机发泄了对港台狗仔队的怨气。

  ■链接

  周董创作并演唱片尾曲

  据《京华时报》 昨天,《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透露,因为周杰伦24日要回台湾做其他宣传,所以这几天剧组一直在北影厂内拍摄他和巩俐的对手戏。当天,他确认周杰伦将演唱电影片尾曲。

  张伟平表示,等周杰伦回台湾后,将开拍周润发、刘烨、李曼等人的戏份。5月上旬,整个剧组将转战横店拍摄外景,周杰伦将于5月中旬归队。据张伟平透露,周杰伦的服装一共3套,造价高达300万元。周润发和巩俐的服饰总价超过1000万元,加上其他几位演员的服饰,整部电影在服饰上耗资1800万元。

  周杰伦曾表示希望演唱《黄金甲》片尾曲。昨天,张伟平正式确认《黄金甲》的片尾曲将由周杰伦创作并演唱。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