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首赴海外商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中央民族乐团将于本月29日出发,开始他们“中华文化澳洲行”的巡演活动,这是该团首次以商演的形式在国外亮相。为此,澳洲演出商昨天特地来到民乐团观看了彩排。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顾夏阳称,为了突出民族乐器的魅力,适应外国人的欣赏习惯,整台节目中的声乐部分将被全部删掉。

  据了解,此次巡演计划在去年已确定下来。顾团长介绍,当时澳洲的演出商在中国
无意中看到了乐团在去年新创作的《盛装民乐》,当即定下了巡演的计划。“这次活动是我们第一次以商演的形式在国外舞台上亮相。有人说外国人现在对我国的民乐很感兴趣,也有所了解,其实并不是这样。喜欢中国民乐的观众大有人在,但真正了解的人很少。所以此次巡演着重突出民乐和乐器,把先前的声乐部分全部删掉。另外加入了3个新作品:《小河淌水》《晋调》《战台风》。”

  此次巡演将持续半个月,途经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12个城市。顾夏阳说:“此次演出模式很国际化,有将近40位演职人员前往,其中两位是负责舞美和音响的工程师。演出的舞美灯光和音响全部由外方提供,我们不用带着更多的‘负担’起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