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Maggie兄妹一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22 新闻晚报

  因为在上海、西塘取景,因为有亚裔女星MaggieQ的加盟,动作片《碟中谍3》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中国影迷的关注,4月份,该片将在全世界巡回首映,并于5月5日全球同步公映。虽然阿汤哥上海行仍悬而未决,影片能否在中国同步放映也是未知数,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影片的可看性。主演是成天“叫嚣”着要结婚的阿汤,新科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出演头号大反派,而混血女星MaggieQ更是给了中国影迷观看该片的充足理由,再加上精彩的特技、逼真的爆破,你想不被吸引都难。

  Maggie空中飞人接《碟3》

  MaggieQ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越南人,虽然今天在演艺圈声名显赫,但一切来之不易,当年因为没钱读大学,不得不出来打工,阴差阳错走上演艺之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Maggie初到中国,除了语言上的障碍,更面临着文化差异的困境,Maggie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了新环境。而后,多亏成龙大哥的提携,有幸在《尖峰时刻2》中崭露头角。

  而今出演《碟中谍3》,对Maggie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回忆起当初的“天降喜事”,Maggie仍“惊魂未定”:“我给了剧组一盘带子,里面有我的表演,但几周下来都没有回音,失望之余我游遍了欧洲。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有了回音,当时我刚回香港,他们打电话给我让我立即去试镜。我惊呆了,立刻飞到洛杉矶试镜,试了3场戏,导演当场拍板定下了我。”

  从美国赶回中国香港,又从香港赶回美国,然后马不停蹄地试镜,Maggie变成了“空中飞人”,24小时没停过。据悉,导演艾布拉姆斯事后也不停地向Maggie道歉,因为阿汤一直忙于《世界大战》的宣传,无暇顾及《谍3》选角事宜,所以他拜托另一位制片保拉·瓦格纳迅速让Maggie试镜,试镜结果要第一时间通知他。

  《碟3》兄弟姐妹一家亲

  《碟3》的导演是去年当红美剧《迷失》的导演J.J.艾布拉姆斯,男一号是好莱坞一线明星阿汤,Maggie能够与两个大腕合作,绝对幸运。在Maggie看来,艾布拉姆斯才华横溢到让你无法置信,“观众除了在片中可看到精彩的打斗场面之外,还可欣赏到片中人物的不同侧面,这完全要拜导演所赐”。

  虽然外人看阿汤有点怪异,但Maggie却直言阿汤很“棒”:“克鲁斯非常出色,之所以曝出负面新闻全因人们不了解他。和他拍戏期间,他为人谦和,慷慨,从不搞特殊化,这样好的合作伙伴是可遇不可求的。”Maggie在片中扮演特工队成员、阿汤的助手,特工队中除了Maggie和阿汤,还有文·瑞姆斯和乔纳森·莱斯-迈勒斯。作为惟一一名女队员,Maggie自然成了香饽饽,不过大家合作融洽,从未传过绯闻,用Maggie的话说就是“兄弟姐妹一家亲”。

  阿汤亲自上阵秀特技也许很多人至今还记得《碟1》和《碟2》的精彩镜头,阿汤哥穿着黑衣,戴着墨镜,骑着摩托,超酷无比。在《碟3》中,他将继续耍酷,并奉上精彩特技:卡车从身上碾过,在熊熊烈火中奋勇拼搏,从桥洞上纵身一跃,而且阿汤不用替身,所有特技全部亲自上阵。“影片对我而言绝对是挑战,我也希望观众看到特技后有所震撼。”阿汤表示,《碟3》最精彩的看点就是特技,比前两部都多。

  由于汤姆主动提出自己完成特技,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他平日刻苦训练,丝毫没有懈怠。此外,有甜蜜爱人凯蒂在一旁默默祝福,凯蒂给予阿汤的爱与支持至今让他感动,尤其是阿汤在拍跳悬崖、吊在大桥上的镜头时,凯蒂都守候在片场。“这也是我选择和她结婚的理由,她单纯、容易相处,对于我在片中的特技,她一边鼓舞一边赞赏。”连新科奥斯卡影帝霍夫曼都对阿汤赞赏有加:“阿汤坚持自己上阵完成特技,令我们都无比敬佩。”作者:□于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