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周杰伦演得很真诚 周杰伦:张艺谋性格特温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宣传《黄金甲》互戴“高帽”

  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陈舒文/图

  作为《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称《黄金甲》)最后一个入组的明星,周杰伦得到了张艺谋和张伟平的相当重视。昨日上午,一场专门为他召开的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举
行。虽然才合作两天,但张艺谋对周杰伦的表现相当满意。面对从各地专程赶来的周杰伦歌迷,张艺谋更毫不吝惜溢美之辞,赞扬周杰伦的表现不亚于周润发和巩俐。

  张艺谋一口一个“杰伦”

  因为碰上临时交通管制,张艺谋昨天迟到了近一个小时。刚落座,老谋子就赶紧向记者们道歉,亲和力十足。谈起当天发布会的主角周杰伦,他更是一口一个“杰伦”,显得两人关系十分热络。

  张艺谋认为,并非科班出身的周杰伦有着很多专业演员也未必具有的天赋,“他很用心塑造角色,有很强的领悟力,表现常常出乎我的意料。”张艺谋提到几天前周杰伦和巩俐演一场“母子相认”的戏,“他演得很真诚,当我喊‘CUT’的时候,现场不少人都被感动得流下泪水。”以前,张艺谋认为周杰伦只是很酷,但这场戏却彻底改变了旧有印象,“他善于表达感情,很大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剧本提供的范围。”

  张艺谋还很欣赏周杰伦认真的态度,“他穿上戏服、化好妆以后,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和谁也不说话,完全沉浸在角色中。”有时候,张艺谋瞥他几眼,发现他依然保持沉默,虽然没有他的戏,但他却可以在现场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周杰伦在片中扮演大将军元超,武功高强,能在万军中取人首级。对元超和片中其他几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张艺谋作了一番解释:“《黄金甲》改编自话剧《雷雨》,元超就相当于剧中的鲁大海。元超是二王子,一位从塞外归来的武将。这个人物的感觉和周杰伦的形象、个性都非常吻合。”

  虽然张艺谋强调选中周杰伦是因为他的个性特质,但另据张伟平的一位朋友透露,力邀周杰伦,更主要还是因为张伟平看中他的票房号召力。在选周杰伦之前,张伟平做了非常详细的市场调查,最后得出结论,周杰伦的银幕处女作《头文字D》能在故事结构一般、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在国内收获70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周杰伦的个人魅力起了很大的作用。很有商业头脑的张伟平认为,有周杰伦出演,肯定会吸引众多十几岁到25岁左右的年轻人,票房收入的主力观众群体自然形成。

  

张艺谋:周杰伦演得很真诚周杰伦:张艺谋性格特温和

  图:张艺谋、周杰伦都毫不吝惜溢美之辞

  周杰伦“怨”巩俐穿得太少

  留着胡须的周杰伦,比过去多了几分成熟魅力。也许是少了狗仔队的“贴身紧逼”,他也健谈了不少。说起和巩俐的合作,还大开这位“母后”的玩笑,说自己很有压力,本来就不会讲话,见了巩俐更是话都说不清楚,只好下来使劲背台词,而且这位美丽的“母后”穿得实在太少,害得他拍戏的时候眼睛只能盯着别处。

  玩笑归玩笑,谈到电影本身,周杰伦还是显得一脸认真。他表示自己是冲着大制作、冲着武侠才接拍《黄金甲》的,绝不是为了片酬。一向偏爱中国风的周杰伦觉得自己很幸运,“如果不参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他说,“对于中国风的电影我很喜欢,现在应该也蛮流行的,从中国风的歌曲中也应该听得出来。”曾为电影《霍元甲》创作了同名歌曲且广受关注,周杰伦也希望能演绎《黄金甲》的主题歌。据他透露,脑子里已经有了歌曲的雏形,只等忙完拍摄就写出来。

  周杰伦曾在新专辑中自导自演MV《发如雪》。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更多地朝电影方面发展,比如做导演,周杰伦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当着大导演的面说这些,让我觉得有点害羞。”他表示,现在电影比音乐更有挑战性和新鲜感,希望两者能并驾齐驱。不过,张艺谋却夸赞周杰伦在导演方面很有潜力,“杰伦把《发如雪》的MV给我看过,他很有导演潜质,他的未来可能会超越我。”

  说到《头文字D》的刘伟强和《黄金甲》的张艺谋这两位著名导演,周杰伦觉得,刘伟强性格比较急躁,脏话说得比较多,而张艺谋却完全不同,“张导性格特别温和,我从来没有见他在片场骂过一个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