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龙虎门》《父子》都打“亲情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龚丹枫文/图

  父子情、父女情、兄弟情,三部讲述亲情的电影同时在香港影视博览会举行发布会。打头炮的是在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电影配乐银熊奖的《伊莎贝拉》。

  戏假情真:梁洛施视杜汶泽为父

  《伊莎贝拉》的故事很简单,一对父女,一个承诺。故事的背景落在回归前的澳门。斑驳的旧城墙,遗弃的房子,大段西班牙Fado乐风的音乐,乍看之下,还以为是王家卫的《花样年华》,没想到是出自爱玩黑色幽默的导演彭浩翔之手。《伊莎贝拉》是电影的名称,也是其主题所在。彭浩翔说这名字其实是西班牙语,解作“上帝的承诺”。“三年前,在一次拍戏时,我和杜汶泽聊天。我问阿泽,一个年轻时恋爱经验丰富的男人,在三十岁的时候,如果有一天在酒吧里遇到一个年轻的女孩,会不会想到她会是自己的孩子?”彭浩翔说,就是这个有趣的话题,让他构思了6个月。

  男主角杜汶泽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在《伊》片中,他一人分饰两角,既是影片的监制,又是男主角,还第一次演父亲,在戏里有一个未满18岁的女儿。有传闻说,影片拍摄期间,杜汶泽常常让还是“童工”的梁洛施超时工作,杜汶泽听后一脸无辜地澄清:“我这个女儿,收工后老是喜欢留下来观摩,我也没办法呀。”梁洛施对“父亲”则是满嘴感激话:“我是一个很粗心的人,阿泽教了我很多东西。”她认为,是《伊》片让她有机会踏上国际电影舞台,更坦言自拍摄这部电影后,已将杜汶泽视为父亲了。

  

《伊莎贝拉》《龙虎门》《父子》都打“亲情牌”

  图:杜汶泽、梁洛施戏外也情同“父女”

  手足情深:甄子丹要谢霆锋“拳拳到肉”

  《龙虎门》是上世纪70年代香港市民最熟悉的一部漫画书,王小龙、王小虎和石黑龙这三兄弟与罗刹教主火云邪神的终极对决,至今让港人记忆犹新。在影片中,谢霆锋和甄子丹饰演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们和从国外回来习武的余文乐是好朋友。

  武打,是《龙虎门》最有看头的地方,片中三位主角都有不凡的身手,谢霆锋腿功了得,甄子丹掌功犀利,余文乐则耍双截棍,且“拳拳到肉”甚至“打到飞起”。短短的片花中,可以看到影片的动作设计非常优美,有点像动漫。

  戏里,甄子丹与谢霆锋这两兄弟正邪两立。说起这个“弟弟”,影片武术指导甄子丹有点不客气,“第一次在现场,拍的是降龙十八腿,我很不满意。我告诉他不要以这种水准来应付我,因为我要的是跟以往不一样的谢霆锋。”

  李连杰的《霍元甲》到目前为止在香港创下3000万元电影票房,而投资1000万美元的《龙虎门》则将《霍元甲》视为目标。这部将在暑期档上映的电影胃口很大,制作人施南生说:“我的目标是拿下今年香港电影的票房冠军。”

  

《伊莎贝拉》《龙虎门》《父子》都打“亲情牌”

  图:《龙虎门》是一部“男人戏”

  被爱折磨:杨采妮“抛弃”郭富城

  今年香港影坛最重要的电影要数著名导演谭家明的《父子》。这部电影的剧本,谭家明历时七年才创作完成。该片是这位被许多电影制作人称为“电影之父”的导演重返影坛的倾力之作,着力描写父子间如何受生活所迫而互相折磨。片中,郭富城是个无能的男人,被杨采妮抛弃后,和一个9岁的儿子窘困地生活,他打骂儿子发泄情绪,父子关系面临破裂。

  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郭富城,谈起父亲这个角色仍然非常激动,“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戏里,父亲的打扮就像个乡下人,穿得破烂,剪一个土气的发型,与时尚前卫的郭富城一点也不吻合,而他遇到的人生挫折也是郭富城从未遇到过的。“这是一个很难演的角色,他让我明白到爸爸这个符号的背后是责任和爱心。”

  这种对人生的感悟同样也让杨采妮感触良多。她说,在拍片的日子里,她每天都在挣扎,因为戏里她是一个抛夫弃子的女人,而生活中的她是个可以为爱情放下一切的女人,所以杨采妮要不断地说服自己,她甚至将自己代入角色中,因此在与郭富城的“冲撞”、“拉扯”中,两个人都因太投入弄得满身伤痕。

  

《伊莎贝拉》《龙虎门》《父子》都打“亲情牌”

  图:杨采妮(中)做了“妈妈”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