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尔雕塑戒备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0 北京晚报

  新华社伦敦3月20日专电(记者马桂花)在英格兰接连出现一系列艺术品盗窃案后,英国有关部门决定为该国著名现代雕塑家亨利·摩尔在苏格兰的4件室外雕塑安装电子追踪设备,以防被盗。

  在英国苏格兰南部6000英亩(约合3.6万亩)的格伦麒麟领地开阔的旷野中,摆放着摩尔、雅各布·爱泼斯坦和奥古斯特·罗丹的数件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大多由摩尔好友、领地
主人亨利·凯瑟克的先父在1951年至1976年间收藏。

  去年英格兰南部共有20件艺术品被盗,其中多数为铜像。摩尔基金会价值300万英镑(约合525万美元)的摩尔雕塑《斜卧像》去年12月被盗,另一件摩尔作品在伦敦也不翼而飞。这一系列盗窃事件引发了领地管理者对雕塑藏品安全的担忧。管理者表示,目前领地安全已得到加强,他们使用了电子追踪系统,还准备使用微小芯片。

  格伦麒麟领地对公众免费开放,摆放雕塑的初衷是让游人在漫游时不经意间欣赏到艺术作品,因此雕塑所在地点并未标明。1985年,摩尔的雕塑《国王与王后》的头像曾被人砸下,数年后在伦敦出现,后被修复。此后,领地曾一度考虑将这座雕塑移至室内。

  英国地方旅游部门提议雕塑公园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参观,但遭到领地管理者的反对,他们担心太多的游客会破坏领地的氛围。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