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曲志红、隋笑飞)“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这是意大利学术大师贝内德托·克罗齐的史学观点。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五种,将让我们从这些“当代史”中,领略到克罗齐的学识、睿智和对历史真实的不懈追求,也为2006中意文化年献上一份厚礼。

  克罗齐是20世纪意大利著名的文学批评家、政治家,是享誉西方的历史学家和史学
理论家。他的历史学理论和美学理论对人文社会科学至今依然有着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据介绍,这套译丛是首次将克罗齐经典的史学理论和史学著作,直接从意大利文翻译,系统地译介给中国的学者与读者。这套译丛的五种为:《历史学的理论和历史》《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历史》《那不勒斯王国史》《1871—1915年意大利史》和《十九世纪欧洲史》。其中,前两部是克罗齐史学理论思想的系统阐述,后三部则表现了作者在具体历史写作上的卓著成果。

  据了解,这套译丛的出版,受到中、意学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特于22日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了“《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中文版发布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