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葡关系史》在京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吴晶)中国学者历时十载完成的三卷本《中葡关系史》22日在京出版发行,填补了中国学界对中葡关系史进行系统研究的空白。

  《中葡关系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黄庆华编撰,主要分两部分:《古代中葡关系(1513-1840)》和《近现代中葡关系(1840-1999)》。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步平在发行仪式上说,《中葡关系史》充分利用中葡两国已发表和未发表的历史文献,同时引证其他国家档案史料,较为客观、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自1513年6月(明朝正德八年五月)第一位葡萄牙商人奉命来华探察,踏上中国领土,到1999年12月葡萄牙结束对澳门的殖民统治,中葡两国将近500年里政治外交关系的发生、发展和演变。

  据介绍,黄庆华为了掌握第一手的档案资料,曾先后多次到葡萄牙各大档案馆和

图书馆查阅所藏文献和图书,并为查证相关史实赴法国等地搜集档案。

  葡萄牙驻华大使卡洛斯指出,葡中两国已有近500年的交往史,中国学者的研究有助于进一步发展葡中关系。

  该书由黄山书社出版发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