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42 燕赵都市报

  第一位司仪--陈欣健

  陈欣健1965年加入香港皇家警察队,1974年升任刑事侦缉科警司,1975年与萧芳芳合编电视剧本《跳灰》,并负责警方资料顾问。1976年,他毅然脱离那份很有前途的警界工作而投入到无限可能的娱乐圈之中。他曾担任过节目主持人、电影编剧、演员、导演、及制片等多重角色,1980年代后与许冠文、张同祖等人合作,是香港导演协会、影业协会的主要
负责人之一,并一直是金像奖理事。同时,由于主持的届次太多,他也是在金像奖颁奖舞台上被“罚站”时间最久的一位。

  第一位影后--惠英红

  近年复出的惠英红已经是一个演技派,当时她可是刘家良特别欣赏的打女。她是第一位影后,也是唯一凭借动作片获得主角大奖的演员。1960年出生于广东,香港长大,因家境贫苦,十四岁起即在夜总会做歌舞艺员,十七岁进电影圈,签约为邵氏基本演员,处女作为《射雕英雄传》,其后逐渐从配角升任主角。

  最年轻的影后--林碧琪

  林碧琪于1983年获得了影后时方才17岁(1966年出生)。当时她还获得了最有前途新人提名(后来更名为最佳新人奖),据说她被导演黎大炜在街头发掘出来———而本人的真实身份则的确是个“太妹”,林碧琪答应参演的条件便是“一定是主角”,没想到一击即中,获得第二届金像奖影后。令观众惋惜的是,得奖之后的林碧琪便息影了。

  第一位最佳新人--马斯晨

  在第二届金像奖上,这位最有前途新人,凭借《投奔怒海》挫败了众多日后的明星而当选,那时她只有十九岁。林燕妮曾经称她“有张橡皮脸,可以变做很多种不同的人物”,然而如今我们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最年轻&最悲惨的影帝--梁家辉

  1984年梁家辉凭借《垂帘听政》获第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时,当时年方26岁。由于《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是在内地拍摄,梁家辉旋即遭到中国台湾当局的封杀,一度无人找他拍戏,被迫去摆地摊糊口。

  最具争议性的新人——郑裕玲

  1984年的郑裕玲,因为参演《花城》而获得最佳新人,引起争议。因为此前郑裕玲已经主演过众多当红电视剧,同时也是著名主持,终究争论的结果是因为她首次参与电影演出,而实至名归,这也为后来众多“长辈们”获得“最佳新人”提名而首开先河。

  2005年3月16日,记者在北京巧遇当年同获最佳新人提名的莫少聪(凭借《武林圣火令》获得提名):“我当时一听郑裕玲也有份提名,立刻傻眼。她出道那么早,怎么可能还是最佳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