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天价”接拍《周璇》 剧组赶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3 南方网

  张叔平设计造型,剧组一天一集日夜赶拍

  

张柏芝“天价”接拍《周璇》剧组赶拍

  从前期被秘密曝光的张柏芝“周璇”造型照来看,还是有一些当年名震上海滩的歌后风采的。制图/傅天

  日前,记者前往位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内的《周璇》剧组探班,身为女主角和片中最为重要的角色,张柏芝成为关注焦点,记者在片场看到,她演周璇并不轻松,除了时间紧、任务重之外,还面临着传闻800万天价片酬所带来的争议及压力。

  头天试戏到深夜

  从来未拍摄过电视剧的张柏芝此次出演《周璇》档期很紧。预计需要在40天的时间内,拍摄大约30集的长度,所以张柏芝的镜头基本是1天一集,而且她是惟一的女主角,所以拍摄密度就更加“大”。

  记者在车墩看到,头天试戏的张柏芝就工作到了深夜十点。忙到半夜的张柏芝,尚未卸装,就和助理、剧组工作人员七八人一起走出剧中场景“白玫瑰美发厅”,而第二天张柏芝一早就换了“童花头”造型继续出现在片场忙开了……相信拍了很多年电影的张柏芝,初试电视剧就尝到了“密度大”的辛苦滋味。

  天价片酬创纪录

  张柏芝扮演周璇从开始就受到很大争议,其中“800万”高片酬无疑是首当其冲的。对此,张柏芝的经纪人表示,具体金额并没有这么多。但据剧组方面透露,此次张柏芝接拍的价格绝对不会低于13万一集。

  除了高片酬,周璇角色本身的魅力对张柏芝来说也具有很大吸引力。

  记者在片场看到这样有趣的一幕:剧中“周璇”遭到当时的“娱乐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一场在别墅外的戏,戏中的30年代的“记者同行”拿着传统的道具相机在窗口拍摄“周璇”,而戏外,“周璇”刚刚露面,几个守候多时的记者马上冲上去跟拍,在这样的情况下,剧组也露出了紧张的神色,马上嘱咐保安“防止记者拍照”。

  潘粤明专门学习舞蹈

  为了配合张柏芝的档期,剧中男主角“启明”(这个角色原型就是“严华”)的扮演者内地小生潘粤明也早早进组。经历了《京华烟云》、《红衣坊》等年代戏之后,对于此类题材的电视剧潘粤明不算陌生,他告诉记者,最特别的可能就是要学习舞蹈,剧组特意为他安排了舞蹈课,专业老师教授探戈和恰恰。

  《周璇》重新搭景南京路

  据车敦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本月初,剧组就开始进驻,进行前期的搭景设置,记者看到,目前可以分辨的跟《周璇》相关的几个场景包括“严华唱针厂”、“白玫瑰美发厅”、以及位于同条街道对面的剧院和歌舞厅。其中对于周璇时代的还原相当真实,记者看到的“严华唱针厂”内的老机器都非常真实,用的是当年老唱机厂的机器,可谓非常到家。而当年周璇演唱的《民族之光》更作为重点登上了车墩南京路的剧场海报,虽然设计得很简单,但是和30年代的水准,还是配合得相当到位。

  除此之外,张柏芝此次的周璇造型,由王家卫的御用造型师张叔平设计。他透露因为张柏芝眉毛太浓,在造型上需要有一点特别修饰才能够符合“周璇”的神韵。目前为张柏芝设计了“月明歌舞厅时期”、“当红时期”和“成名后期”造型。

  电视剧《周璇》事件回放

  2003年8月《周璇日记》(周璇大儿子周民所著)一书策划者张宝发透露,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上海嘉禾文化艺术学校和画龙点睛工作室将联合拍摄30集电视连续剧《金嗓子周璇》,此剧已在广电总局立项。

  2004年7月由于周民与张宝发对剧本的摄制权和委托权问题发生冲突,根据《周璇日记》改编的剧本《金嗓子周璇》搁置。

  2005年5月上海电影制片厂和中先传媒介入,成为电视剧《周璇》的新东家。剧本则根据周璇次子周伟所著《我的妈妈周璇》一书改编。新剧本与原剧本《金嗓子周璇》(由编剧刘原和张宝发共同注册版权)毫无关系。

  2005年11月周伟夫妇专程从加拿大赶往上海商谈剧本改编一事。关于书中提到的解放后一些敏感的政治问题、周璇的出身真相以及周民的真正父亲是谁三件事,片方坦白在剧中不能予以表现,剧本主要围绕周璇青年时代的故事展开。周伟夫妇表示理解和支持。

  2006年3月传出片方秘密开机,张柏芝抵沪试装的消息。制片方负责人3月14日称,电视剧正式开机要在3月28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