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摇滚明星榜滚石跃居收入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4 南方网

  2005年摇滚明星收入排行出炉U2收入过亿

  近日,《滚石》杂志出炉了2005年摇滚明星收入排行榜前30名。在去年发动声势浩大的世界巡演的滚石乐队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同样多处巡演并获得格莱美奖青睐的绿日乐队、U2乐队也成绩不俗,可谓是名利双收。

  《滚石》杂志采访了多位唱片公司经理、经纪人以及律师后发现,去年获得高收益的艺人大多开办了多场演唱会。正如U2的经理人保罗·迈奎因尼斯所说,音乐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以U2为例,这支乐队去年的收入是1.54亿,这个数字得益于乐队在全世界100多个地区的卖力演出贡献了1.39亿,相比之下,唱片销售的收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滚石乐队去年夏天启动的巡回演出只办了40多场,因此以925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二名,但这支乐队今年的演出范围已经扩大到亚洲。同样四处巡回演出的绿日乐队、老鹰乐队、埃尔顿·约翰、内尔·戴蒙德、吉米·巴夫特、罗德·斯图尔特、席琳·迪翁等都榜上有名。芮妮·齐薇格的前夫、乡村音乐歌手肯尼·切斯利也以315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11名。相比之下,去年的唱片销量冠军玛丽亚·凯莉则名落孙山。

  对此,有音乐人说,人们喜欢去看那些青春不再的传奇艺人的现场演出,是因为歌迷们越来越成熟,他们更希望亲眼看到他们熟悉多年的明星。实际上,人到中年并不意味着告别摇滚,事实上,正是他们有足够的财力去看演出。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