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还在“淘”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但凡张纪中拍片,之前选角的攻势和动静总是很大,有时人们对这些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戏本身。昨天下午,张纪中以制片人的身份携导演于敏与另3位合作方代表:华谊兄弟王中磊、九洲音像王鹏举、阿里巴巴金建杭一起,正式对外宣布《鹿鼎记》开始启动,并称从3月22日起至5月31日,将与淘宝网合作,决心从网上“淘”出大小两个韦小宝来。

  周杰伦徐峥没戏

  “找不着犯愁啊,眼前一片黑暗。”眼看着离7月1日《鹿鼎记》开拍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到4个月,可演员一个都没确定下来,张纪中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他说,之所以想到用网络来“淘”,是因为“韦小宝”这个演员实在是太难找了。他的要求还是没变:年龄在14岁左右,身材不高,性格调皮、可爱,粗眉毛。

  “这次希望向全国发布消息之后,能从艺校、戏校、武术学校这样的渠道里面来寻找,当然并不排除普通学校的初中生”。张纪中说,考虑到忠实原著,因此演员年龄一定得符合。而自己前不久在香港时跟金庸先生谈过,所幸的是,金庸也比较赞成这种做法。

  同时,对于之前传出徐峥、周杰伦将出演大韦小宝的消息,张纪中给予了否认。“他们俩年龄太大了,不合适。要是徐峥这会儿倒退15岁,倒是非常好的人选。现在他那是韦大宝,哈哈……”他称即便是选择出演成年韦小宝的演员,“看起来也要像19岁的样子。最好是十七八岁,那些北影、中戏大一的学生。

  超女太丑演不了戏

  由谁来出演韦小宝的7位夫人呢?张纪中表示,如果能从“雅虎搜星”的活动中,选出一位倾城美女出演阿柯那是最好,但如果没有,那再调换角色。会不会请时下热门的超女凑热闹?听完这个问题,张纪中愣了一下,便立刻笑开了:“她们是唱歌的,没演过戏,我们不能混在一起。而且她们长得好看吗?她们唱得很好,她们的舞台感染力不错,但是我觉得她们长得还不如‘搜星’里的(人)漂亮。她们有很多粉丝,但是都是歌迷,所以我觉得不大可能。”不过,他并没有否认会请刘亦菲、黄圣依等人出演的可能。

  想拍《倚天屠龙记》

  已经在杭州首播的《神雕侠侣》,张纪中很注重播出后的反响,说自己天天都会到网上去看评论。“反响我看来还是说好的多。骂人的也有,就纯粹是骂人。比如说,张纪中你怎么不死去什么之类的,这么骂人,我一时半会还死不了。”张纪中觉得黄晓明、刘亦菲的表演都比预期的好,而给金庸看过的襄阳大战等一部分戏的片段,也得到了老先生的好评。所以,他希望拍完《鹿鼎记》后,能再拍摄金庸的《倚天屠龙记》,“这样《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三部曲,作为一个系列。”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发自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