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炒热”《月牙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话剧《月牙儿》昨晚在美琪大戏院首演。20年前,斯琴高娃在电影版《月牙儿》中出演小月妈;20年后,斯琴高娃再度饰演同一角色,其浓郁的京味和大气的表演,受到沪上观众的喝彩。

  大幕拉开,呈现的是北京老胡同市井生活的场景,把观众带到了老舍小说笔下的年代。《月牙儿》描写了旧社会社会底层母女被生活所逼,最终沦落风尘的故事。斯琴高娃的
表演时常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这一次与在银幕上大不相同。经过20年的生活积累,斯琴高娃对老舍作品的理解更深刻了,她演的小月妈与20年前全然不同,感情表达更为细腻,心理活动更富张力。专家观后认为,在大时代背景下展示小人物的命运,是老舍小说的特色。而将小人物演示出大时代的厚重,则是斯琴高娃的专长。

  昨天,很多观众是冲着影后斯琴高娃来看戏的。一位观众对记者说,美琪大戏院近来几乎成了明星大腕演话剧玩票的一块宝地。去年有刘晓庆的《金大班》,今年是斯琴高娃。这些影后级大腕登上话剧舞台,带动了她们所主演话剧的人气。“我们熟悉斯琴高娃在影视中的表演风格,这次要看看她在舞台上,有何与话剧演员不一样的表演。影后加盟话剧,对加热尚显冷清的话剧舞台,是大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