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士比亚》新版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近日出版了英汉对照新版《莎士比亚》。

  威廉·莎士比亚是英国伟大剧作家,《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和《麦克白》是他的经典之作,在各国屡演不衰。

  1564年4月23日,莎士比亚出生在英国斯特拉特福。他的

  剧本拥有广泛的观众。那时候的观众,可以无拘无束地表达对剧中坏人恶行的愤恨,看到滑稽动作也可以哄堂大笑。莎士比亚以宫内大臣剧团成员的身份参加演出,扮演过鬼魂和国王。他从观众那里得到反馈和建议,并将这些建议诙谐幽默地融入他的剧本。

  莎士比亚出身卑微,凭着才华和机遇跻身于伦敦戏剧世界,后来又步入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和国王詹姆斯一世的皇家宫廷。莎士比亚认为,“全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是一些演员,他们都有下场的时候,也都有上场的时候。”

  1616年4月23日,莎士比亚在他52岁生日那天,戏剧性地发起高烧,随即永别人间。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