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替父出气韩寒无心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与韩寒的论战中,陆天明受到“韩流”的谩骂。陆天明的儿子、电影《可可西里》导演陆川日前撰文大骂韩寒。韩寒昨天奋起回应之后,意欲结束论战,不玩了。

  陆川心疼父亲受气,指责韩寒们“行党同伐异的暴力”,他说:“我厌恶暴力,厌恶围殴,尤其是对一个已经年逾六十的老人,我的父亲。我觉得韩寒这种傻×,我是不会用语言跟他废话的。”陆川不屑一顾地认为,“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文艺批评,就刺激到拍案而
起,骂不绝口。看来韩寒也就是一个车夫的素质。跟他扯淡,意义不大。”

  韩寒昨天看了陆川博客后说:“陆川骂人了吗?没有。他们是有修养的人,我们才是粗人。那傻×是怎么回事?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在这里,傻×不做傻×用,陆川要表达的意思肯定是,被一群傻子苦苦相逼。我们要坚信,他们是有修养的人,不会说脏话。如果说了脏话,会被解玺璋大嘴巴抽的。”

  韩寒鄙视着表示,文学要争论到什么老婆爸爸儿子之类的全跳出来,替自己人说话,还有什么意义。而当韩寒面临多重打击,有人希望韩寒父亲韩仁钧为韩寒说几句时,韩先生则明确表态说:“这是文学和文化观点的争论,家人朋友跳出来说算个啥。”

  昨天晚上,记者采访韩仁钧时得悉,本周末,韩寒将在金山参加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韩寒这几天正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大赛,争取最佳成绩。而韩寒已对论战产生厌战情绪,希望这次论战至此结束,“因为再争下去已没有什么意义了”。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