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英苹开古筝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文化资讯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实习生裘蕾)本月26日,星海音乐厅将举行林英苹古筝独奏音乐会,指挥家丁家林担任指挥。林英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以典雅、清秀的艺术特点著称于行内。近年来致力于潮州古筝事业的发展,力求把现代弹筝技巧融入传统潮筝演奏之中,集各家精华于一身,是汕头古筝家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的第一人。

  此次音乐会分上、下场,上半场为传统筝曲部分,以演奏潮州、客家、浙江、粤乐等南派筝曲为主,如潮州筝经典《寒鸦戏水》、粤乐《禅院钟声》。下半场为创作筝曲部分,有林英苹本人的新创潮州筝曲《秋赋》及专为此次音乐会与作曲家林伟文合写的新作《遐思》等。音乐会的压轴曲是大型民族交响乐《汨罗江幻想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