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城》杂志年中复刊 开始尝试市场运营手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记者从上海三联书店获悉,去年年底休刊的书评杂志《书城》,将于今年年中复刊,具体时间大概在7月。主办方上海三联书店表示,目前正在为杂志搭建各种运营平台,将首次尝试网上发行的新模式,“相信会有很好的前景。”同时,另一著名人文杂志《万象》也传来4月复刊的消息。

  拥有十多年历史的《书城》杂志刊号为上海三联书店所有,曾经数度改版。2001年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21世纪经济报道》与上海三联书店合作改版,2005年底,《21世纪经济报道》退出《书城》的经营。由于上海三联书店于去年划归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因此,《书城》杂志也划入旗下。

  上海三联书店副社长戴俊表示,目前正在组建新的编委会,主编人选尚未确定,但其人员组成“一定是国内较优秀的编委会”。复刊后的《书城》初步定位为“既有上海特色又有全国影响的,以书评为主的杂志”,其风格亦将有所变化,从一个“小众知识分子的杂志”办成“大众知识分子的杂志”,扩大作者和读者的范围。

  戴俊称,传统的读书杂志主要侧重编辑,缺乏经营上的考虑。此次复刊的《书城》将加强市场运营,首次与99网上书城合作尝试网上销售杂志。

  另一人文杂志《万象》,直到3月份都未推出今年的第一期,引来外界关于杂志“经济危机”的种种猜测。《万象》主编俞晓群日前称,《万象》至迟到4月即复刊,届时可与读者见面。99网上书城董事长黄育海表示,《万象》杂志也有望纳入99网上书城的发行体系。

  通过扩大销售平台能否扩大人文杂志的生存能力?业内人士多对此表示不乐观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