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征选14岁韦小宝 笑言拍完《倚天》就收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3 中国新闻网

  张纪中《鹿鼎记》选角活动昨日正式开始,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纪中表示,从今天开始将通过淘宝网挑选韦小宝的扮演者,条件是:14岁左右,1米55左右,调皮可爱,粗眉毛。5月31日在浙江横店明清宫苑太和殿将举行殿试,决定最后的人选,7月1日正式开机。

  超女都没戏徐铮人太老

  对于韦小宝的人选,张纪中表示很难找,“因为这个人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长大的,一个是12岁到14岁。小韦小宝的戏占2/5,大的占3/5。想用一个小孩,如果用一个大人,以大扮小很难受,也不太雅观。我也想借淘宝网发出这个通知,希望艺校、武校,甚至中学的孩子都来报名。至于你们提到的周杰伦、徐铮,不可能,徐铮很好,他要是年轻15岁就可以演。韦小宝的老婆我想从雅虎搜星里找。至于超女,她们是唱歌的,唱功不错,舞台表现力好一点,但她们长得好看吗?不如搜星的那些选手好,所以《鹿鼎记》我不会用超女。”

  拍完《倚天》戏然后就收手

  《鹿鼎记》已经是张纪中拍摄的第六部金庸作品,他表示,自己的精力还够再拍一部金庸戏,希望拍完《倚天屠龙记》就收山。“因为《射雕》、《神雕》、《倚天》是三部曲,所以想拍一个系列,作为一个完整的作品集给观众。但是《倚天》的版权不在我手里,而且现在的重点是《鹿鼎记》,这个戏把握不好就是庸俗。”

  而广电总局表示对古装剧会有所限制,这是否也是张纪中决定收手的一个原因,张纪中表示:“没有关系。古代有很多优秀的东西,我拍的武侠剧都是突出人物的诚信,所以我希望武侠剧也树立一个风气,使武侠剧也像主旋律一样在观众心中扎根。”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