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里寻找“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 昨天下午,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带着他即将开拍的电视剧《鹿鼎记》来到北京中国大饭店,宣布与国内一家网站合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剧中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

  筹划已久的张纪中版《鹿鼎记》将于7月在浙江横店开拍,目前选择男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成为剧组的当务之急。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鹿鼎记》选角是最大的
难题,戏中有95%以上的戏分是韦小宝的,要选出一个十四五岁却又具有较好演技的‘鬼精灵’,实在不是一件易事。我个人觉得韦小宝应该个头不大、相貌也不能太英俊,得有孩子气。目前国内符合这个条件的演员还真不多,所以我把韦小宝这个角色的人选定在业余演员身上。”

  《鹿鼎记》剧组对扮演韦小宝的演员提出的要求是:年龄在14岁左右,身材矮小,性格调皮、可爱,粗眉毛。相关负责人表示:“选秀活动昨天正式开始,4月下旬通过网上筛选,将选出入围的100名选手,5月上旬将产生最终十强,5月31日在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太和殿举行的决赛将选出扮演韦小宝的最终人选,进入《鹿鼎记》剧组培训,并签约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成为其旗下艺人。”

  新版《鹿鼎记》将是张纪中翻拍的第6部金庸作品,此前张纪中曾推出《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今年张纪中版的三部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碧血剑》、《鹿鼎记》将相继“出炉”,张纪中透露:“《鹿鼎记》剧本的分场大纲已经出台了,共50集,比以前任何版本都长。与金庸小说相比改动之处不大,基本上尊重原著精神。”对于韦小宝的扮演者,张纪中认为:“韦小宝这个人物很不好写,他经常口是心非,正话反说,所以在台词方面得非常下功夫。我没看过梁朝伟、陈小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之前几个版本演韦小宝的演员都比较有名,但我觉得他们年纪都偏大。原著里韦小宝刚出场时只有12岁左右,非常孩子气,所以他才会有和小玄子摔跤、打赌这些孩子气的举动,如果找个年纪大的演员演就不好玩了,而且也没人信啊。”《鹿鼎记》的投资方透露,拍完《鹿鼎记》后,张纪中翻拍金庸武侠剧的脚步将暂时停一停,何时继续还不清楚。

  对于新作《神雕侠侣》在国内有些电视台播出的反响,张纪中说:“我看到的反响大多数还是称赞的,纯粹骂人的也有,那是对我的人身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