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鹿鼎记》网上寻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34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连杰)昨天下午,著名影视制作人兼导演张纪中在京对媒体宣布,由他执导的金庸电视剧《鹿鼎记》正式启动,同时,由淘宝网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网上寻找剧中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活动也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通过网络选出少年时期的韦小宝扮演者,加盟张纪中的力作《鹿鼎记》剧组。

  张纪中昨天向媒体透露,由他执导的《鹿鼎记》将于7月1日在浙江横店开拍。该片
由华谊兄弟和九州音像共同投资,单集斥资百万。目前,选择《鹿鼎记》男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成为剧组当务之急,因为戏中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戏份是韦小宝的。张纪中表示,将首先选出十三四岁的少年韦小宝。这个角色应该个头不大,相貌也不能太英俊,要有孩子气,目前国内符合这个条件的演员难找,希望能借助网络的影响选出这个角色。他说,港版的《鹿鼎记》中的少年韦小宝都是成年人扮演,看上去很难让人接受。他希望能选出一个小孩子来塑造调皮可爱的少年韦小宝形象。

  《鹿鼎记》将是张纪中翻拍的第六部金庸作品,共50集,与金庸小说相比,改动之处不大,基本上尊重原作精神。张纪中表示,要着力表现出原作的文化内涵来,要有金庸作品的气质。他说,这部戏拍好很难,把握不好就会庸俗。他说,剧中有关“妓院”以及韦小宝与七个妻子之间关系的戏都要小心处理。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