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8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鉴定·魏炜·

  星期六,我们车组上白班。那天挺安宁的,一天都没什么事儿。眼看快下班了却接到一个报警。一位女事主说她跟人发生纠纷了,要我们去解决。我们赶到时,只见两个女同
志吵得天翻地覆。一看我们过来,她们又开始争着跟我们说。好不容易,我们才听明白了大致情形。原来这两人一个是售票员,另一个是乘客。那位乘客上车买票用的钞票上缺了一个小角儿,售票员让她换一张,乘客不换,两个人为此争了起来。后来两人越吵越凶,吵得乘客和司机都烦了,让他们俩下车找人验钞。俩人找到银行,但银行已经关门了。俩人谁也不服谁,干脆打电话报警。

  那位售票员理直气壮地说:“钞票少了一个角儿,那就不能使。警察同志,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女乘客也寸步不让:“那得看缺多大的角儿。就缺这么个小角儿,不碍事。警察同志,您给鉴定鉴定。”说着,她把那张钞票递给了我。我接过那张掉了一个小角儿的一元钞票,转过脸去看老田,跟他讨主意。老田倒好,从兜里掏出一张一元钞票,递给售票员,说:“就当是她买票给你的。没问题了吧?”那位售票员却不接,说:“那不成。我不是要这一块钱,是要评这个理儿。”老田哑口无言。组长轻轻笑了笑,说:“我们也不是搞鉴定的。这么着吧,反正咱们有的是工夫,咱就等银行明天早上开门吧。我们是工作时间,不怕耽误。你们售票员要是在工作时间跟乘客下车吵架不回队,那也该算是工作,能记个加班吧?”售票员听了一愣。然后,我就看见她飞快地跑上马路,拦了一辆

出租车走了。那位乘客愣了愣神儿,然后问我们:“我该上哪儿坐车去呀?”

  石破天惊

  恐怖·成岳佳·

  昨天,我在单位加班到深夜。下班时,公交车早没了,我只好打车回家。上了出租车,司机一点也不热情,看上去无精打采的。我也很知趣地没和他搭话,自己坐在后面闭目养神。

  我睁开眼一看,发现已经离我家很近了,只要在前面的路口拐弯就成。可谁知司机却一加油门,开过了。我已经告诉过他该怎么走了,按说司机应该不会走错,他不是想拉我绕远吧?想到这儿,我有点生气,说了一句:“师傅,刚才那个路口你怎么不拐进去啊?”就见那师傅一哆嗦,转过头说了一句话,让我混身冒冷汗。他说:“不好意思。我刚才睡着了,没注意。”

  职场花絮

  来得早·清泉·

  在连续迟到了两天后,领导用眼神提醒小吴应该注意点儿。

  昨天早晨,领导一进办公室便问:“小吴来了吗?”小吴乐呵呵地跑过来答道:“来了,来了,我今天七点半就来了。”领导听了微微一笑,说:“七点半?有这么早?”小吴点着头说:“有。不信您瞧,我游戏都打过五关了。”

  阴错阳差

  怪招·张晨燕·

  同事徐姐本来就胖,偏又好吃。一个冬天下来,她说自己又长了十斤肉。春天来了,她痛下决心

减肥,并在同事中广求减肥偏方。

  一日,我在网上看见了一个减肥怪方,颇觉有趣,就打印出来让徐姐看。要说这法子还真省事,而且也没什么痛苦。做法就是每次吃饭前,用唇膏从鼻梁开始一直涂抹到人中。据说闻着唇膏散发出的香气,可以让人的食欲大大降低,从而达到节食减肥的目的。徐姐看了甚是兴奋,决定当天就试试。

  中午,我们都打好了饭准备开吃了,徐姐却径直拿起自己的化妆包进了里屋。不一会儿,她就出来了。我们抬头一看,大家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徐姐看我们表情有异,便问我:“怎么着,我涂的位置不对?”我愣愣地说:“对,可是……但是……”徐姐见我磨叽,又追问道:“但是什么呀?”我只好低声说:“徐姐,您怎么不知道什么是‘唇膏’什么是‘口红’呀?”

  家有仙妻

  限速·王希文·

  每次陪老婆上路练车,我对她只有一个要求:慢。其实老婆自己开车也很小心。

  那天,我们又上路练车。开得好好的,突然,原本平稳驾驶的老婆突然在路中央把车速减了下来,开得跟蜗牛爬似的。后面的司机差点躲闪不及,不停地按喇叭。我赶紧提示老婆换挡加速。“我可不想刚上路没几天就被扣分。”老婆依旧目视前方,丝毫没有加速的意思。我忙问:“怎么了?”老婆说:“你没见前面右前方有个30的限速牌吗?”我一看,人家那是时速不能低于30公里的提示牌。

  家有

宠物

  外科手术·王星·

  朋友昨天聊起家里的小狗豆丁,让我喷饭。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朋友的妈妈神秘且心情沉重地说:“豆丁的小脚指头豆儿坏死、萎缩了,真可怜,也不知道它难受不难受?”于是,这娘儿俩连忙擒住豆丁,掰开小爪子。惨不忍赌啊!豆丁的小脚指头豆儿不但萎缩,而且还黑乎乎的,看了让人揪心。商量片刻,妈妈决定给豆丁动外科手术———割下那些坏死的组织。于是,她找来了小刀和其他药品。

  小狗面对手术刀并不紧张。慢慢地,那些黑色的组织被剥离了。妈妈挑起那些黑乎乎的东西闻了闻,又捏了捏,说:“这不是口香糖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